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常州搭建中国动漫产业交易中心

2011年08月25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8月25日电(娴婷)25日,第八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的重头戏——国际动漫交易会在常州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250多家企业参加交易洽谈,共有53个项目达成合作,总交易额达41.5亿元,比去年增长54.9%。其中现场签约的有2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9.46亿元,涉及战略投资合作、动漫产品产权交易、游戏产品产权交易、恐龙创意产业联盟合作开发四大类。

  主办方介绍,本次国际动漫交易会由动漫产品产权交易会、网络游戏产品交易会两大专场交易会组成。以搭建全国动漫游戏产业的交易中心为目标,买方阵容强大:集聚了韩国KBS、国内四大卡通卫视、江苏省13个地级城市电视台,江苏扬州毛绒玩具、浙江云和木制玩具和广东澄海塑胶玩具等全国知名的玩具产品生产集聚区,中华网、梦天堂、游戏谷等网游行业“大腕”等,还有来自美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团队第一次组团前来。

  据悉,本届交易会共有250家动漫游戏企业、播出机构、购片机构、出版商、衍生品企业,常州创意产业基地有关企业参会,共同组成集采购、供应、授权、投资于一体的全方位动漫、游戏交易平台。有120多个项目参加交易,深圳华强、江苏卡龙等33个项目还进行了现场路演。

  经过前期对接、现场路演、交易洽谈,共有53个项目成功合作,签约金额达41.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的有2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9.46亿元,涉及战略投资合作、动漫产品产权交易、游戏产品产权交易、恐龙创意产业联盟合作开发四大类。

  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自2004年首次创办以来,由小到大、逐步向较大影响、规模和较高档次发展,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其功能也已从单一作品展示为主,转向“文化要当产业做”, 为动漫游戏交易搭平台,为动漫游戏投资找市场,为动漫游戏创新注活力,为动漫游戏发展建环境。按照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动漫的“广交会”以及全国动漫产业的展示中心、交易中心、生产中心、推广中心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初步建成了集动漫产业要素交易和产业信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