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最年轻火山岛”启动建设国际休闲度假海岛

2011年08月2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最年轻火山岛”启动建设国际休闲度假海岛
图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翟李强 摄

    北海是我国最早的对外通商口岸和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海洋资源非常丰富多彩,渔场总面积16万平方公里,海洋鱼类500多种,虾类10多种,最佳可捕量33~35万吨年。涠洲岛位于北部湾海域,她是广西第一大岛,也是我国唯一一处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海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海8月26日电 (冯抒敏 翟李强)包括景区绿化、城乡污水垃圾处理、城乡风貌改造在内的首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26日在广西北海市涠洲岛宣告开工。此举意味着这个被中国政府规划为国际休闲度假海岛的年轻火山岛,正式进入旅游开发建设实施阶段。

  坐落在广西北部湾海域的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公里,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拥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特色火山景观,以及天主教堂、圣母堂、三婆庙等多元文化于一体的丰富旅游资源。2010年,《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发展规划》通过国家评审,并于今年3月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将涠洲岛建设成为“国际休闲度假岛和富有魅力、开放文明的旅游胜地”。

  根据规划,涠洲岛的旅游开发将遵循生态环保第一、严格项目建设审批的原则,建成“一湾(南湾风情度假湾)、一岛(斜阳岛顶级休闲度假岛)、两翼(石螺口休闲度假区、东岸国际社区)、三区(热带农业休闲区、西港物流控制区、北岸高端生态旅游度假区)、一海(海洋休闲运动区)”的格局。

  当日宣告开工的首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以生态环保设施为主,涵盖景区及道路绿化、地质遗迹保护、垃圾污水处理、游客服务中心及酒店设施等10个项目,总投资逾3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吴文学8月中旬在第六届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论坛上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全力支持包括北海涠洲岛旅游经济区在内的一批重点旅游区域的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北部湾区域旅游开发开放,大力推动泛北部湾旅游合作的交流,全力打造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促进中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