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将扩建200个农村“留守妇女阳光家园”

2011年08月26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6日电 (张道正)记者26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今年,甘肃计划扩大建设范围,在全省14个市州的农村建设200个“留守妇女阳光家园”。

  据介绍,该项目采取整合方式,在“乡镇文化站”、“妇女之家”等已有电脑、电视、体育器材等设备基础上,为每个“留守妇女阳光家园”拨付5000元资金,并配备广场音响、腰鼓、舞蹈扇、快板、民族演出服装、跳绳、羽毛球等设备。

  该项目坚持贴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留守妇女原则,建立互助、服务、培训、文体活动和管理运行等工作制度,开展心理咨询和疏导、调解家庭及邻里纠纷、家教培训、发展生产、提供法律服务、卫生保健服务、文化娱乐活动等内容。

  甘肃省妇联表示,建设该“家园”,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是甘肃省妇联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创新工作,也是促进本省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有益探索。

  据介绍,2009年,甘肃省妇联在全省8个市州的17个县市区30个行政村试点建设了30个农村“留守妇女阳光家园”,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全国妇联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