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宜良全县大旱 农作物受灾25.1万亩

2011年08月2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27日电 (顾一航 邱小坤)记者27日从云南省宜良县政府获悉,目前,宜良全县遭遇大旱,农作物受旱面积 25.1万亩,加之受2010年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影响,造成库塘蓄水严重不足,部分村组和农村小学人畜饮水困难,抗旱救灾形势十分严峻。

  今年以来,宜良全县持续少雨、干旱、高温。今年1月1日至8月22日,全县降雨量为328.7毫米,比特大干旱的2009年同期降雨量还偏少104.8毫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降雨最少的年份。由于降雨严重不足,加之大量使用有限的库存蓄水用于抗旱保苗,除柴石滩水库外,全县519件库塘现蓄水量仅有550.7万立方米,占计划蓄水量的15%。

  大春作物从播种至今,宜良境内大范围没有下过一次透雨。高温少雨天气不仅带来农作物播种困难,形成多次补种,在长势参差不齐的情况下,旱情日益加剧,山区半山区无水保障的稻田已干涸开裂,玉米等旱地作物植株矮化,生理失水严重,授粉灌浆困难,坡地台地作物卷叶枯死。当前,大春作物受灾面积大、灾情范围广、危害程度深、产量损失惨重,截至目前,全县农作物受旱面积 25.1万亩,成灾16.8万亩,绝收7.5万亩。

  旱情出现以来,宜良县各级官员深入到受旱、受灾最严重的村组指导抗旱救灾和蓄水工作。对受旱较严重的地块抓好晚秋经济作物种植,及早组织改扩种薯类、豆类、蔬菜等作物。同时,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灌溉面积,不断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