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奥运冠军携5000人徒步健身 首站太原拉开健身序幕

2011年08月27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8月27日电(胡健)27日,“圣弗莱”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徒步健身行活动在山西太原启动,奥运冠军王丽萍、楼云带领山西各界代表近5000人进行了徒步健身活动。

  当日上午,由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的各大方队,进行健身球、排舞、秧歌、空竹、太极、第九套广播体操等技能展示;随后由社会体育指导员、社会群众、企业代表组成的5000人方阵,在楼云、王丽萍等奥运冠军的带领下,进行环绕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进行5至10公里的徒步健身行活动。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在启动仪式上说,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活跃在全国城乡全民健身第一线的基本骨干力量。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户外徒步运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良好形象,宣传弘扬时尚、健康的全民健身理念,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建设“健康山西”和体育强国做出贡献。

  太原站是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徒步健身行的首站活动,以省城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由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和徒步健身行三个部分组成。省妇女体协、太原市老年体协等展示的全健排舞、第五套健身秧歌、木兰拳、健身球操、抖空竹、第九套广播体操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

  本次活动也是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展示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所广泛开展的全国性都市户外徒步健身系列活动。

  2011“圣弗莱”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徒步健身行活动,还将于9月24日和10月15日在沈阳和武汉陆续举行。整体活动主题为“都市户外,绿色健身”,除增加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外,还将通过多项活动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水平,让大众健身更加丰富多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