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消防科技强警 一线队员配PDA掌上终端

2011年09月06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6日电(刘耀辉 王全军) 6日,记者从此间举行的2011中国消防协会科技年会上获悉,山东消防主打“科技强警、科技兴消”牌,目前已为所有一线消防执法人员配备PDA掌上终端,实现了一键式预案启动和力量调派数字化。

  山东消防协会名誉理事长王献增表示,为提升消防执法效率和公信力,山东消防通过自主创新并借鉴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应用范围广的先进技术,为基层中队配备PDA掌上终端,并且在264个中队安装远程监控、电子巡更、GPS卫星定位等设备,实现部队管理“管、防、控”一体化。目前,通过3G网络,该省消防已实现了总队、支队、大队、中队四级跨区域无线通信全省覆盖。

  据了解,省致力于建立消防科技长效发展机制,先后征召571名大学生入伍,吸纳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260名,建立建筑工程审核、火灾事故调查等7个专家组,培训社会单位消防从业人员和重点领域消防技术人员10万余名,培训 、鉴定消防安保人员37949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