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吉林省制定引才计划 吸引华侨华人合作发展

2011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9月6日电 (李彦国)6日下午,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3位海外华侨华人赴吉林省参观考察,寻找合作商机。吉林省相关部门还专门介绍了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政策,以期能吸引海外华侨华人来吉林发展。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向海外华侨华人推介吉林省的优势产业、对外合作项目;二是到吉林省各地考察,吸引海外华侨华人参与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开发开放;三是围绕其中的东北同乡这一崭新群体,扩大吉林省海外侨务工作网络和支点。

  据了解,吉林省政府曾多次专门为海外华侨华人搭建类似合作平台,并取得丰硕成果。海外华侨华人在吉林省投资已超过160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软件开发、新能源、环保、高新技术、医学研究开发、融资合作、教育合作科研、矿产、农业等领域。

  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说,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国家对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的重视,吉林省目前处处是商机,吉林省也特别建立了吸引海外人才和智力服务吉林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吉林省目前正计划每年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0至40人,力争3年内引进百人以上。陈伟根表示,希望吉林省的这些政策能够激发海外华侨华人来吉林发展的热情。

  泰国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陈文伟是一位阔别吉林13年的老华侨,此次回乡考察,他惊叹吉林省发生的变化的同时,也对吉林省发展的前景非常看好。

  “我已经78岁了,无力再管理经济事务,但我会介绍更有能力和潜力的年轻人,让他们到吉林来创新创业。”陈文伟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