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春“人才特区”5年引进30名海外高端领军人才

2011年09月15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9月15日电 (梁娜)15日,长春市“人才特区”揭牌暨命名大会在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据了解,长春高新区将率先在东北地区建成辐射东北亚的“人才特区”,计划5年内引进海外高端领军人才30名。

  按照长春高新区“人才特区”的建设方案,未来5年内,长春高新区将引进海外高端领军人才30名,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0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300名、高技能人才1000名。到2015 年,长春高新区将全面建成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良介绍,长春高新区财政每年将列支1亿元,专项用于“人才特区”建设。对海外高端领军人才可给予60万—200万元的启动经费,提供500万元的创业风投及最高50万元的贷款贴息。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可给予50万-100万元的启动经费,提供300万元创业风投及最高20万元贷款贴息。每年资助10-20名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参加MBA或EMBA等培训或赴境外培训。

  当日,长春市也发布了支持“人才特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从项目布局、人才创业孵化、科技经费使用、人才待遇和服务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支持政策。

  截至目前,长春高新区共有从业人员12万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8万人,归国留学人员441人,外籍专家163人,博士、硕士学历研究生 4563人,中高级职称约1.4万人,两院院士21人,人才资源总量9万人,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支门类齐全、梯次合理、素质优良,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创新创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杨俊良表示,这是吉林省唯一一家“人才特区”,将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对长春高新区乃至吉林省人才建设都将是一个突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