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峡渔博会台湾馆“娱”文化点亮渔业展

2011年09月16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16日电 题:海峡渔博会台湾馆“娱”文化点亮渔业展

  记者 张建忠

  随着第六届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16日的揭幕,40家企业参与、150个摊位组成的台湾馆形成了当日渔博会上的最热“气场”,人来人往的拥挤现场,展现出台湾渔业营销以独特之娱推动鱼之销售的妙用。

  开展前渔博会主办方极力推介的台湾北原山猫暨泰雅薪传艺术团演出的台湾鱼文化文艺节目,使得台湾馆成为当天各展馆中的“人气之王”,这边台湾馆内的表演现场前人头攒动,那厢各个摊位亦是“热气腾腾”。

  合作十数年的台湾“北原山猫”民歌组合,曾在台湾拿到金曲奖的最佳组合,当日,“大猫”吴廷宏与“小猫”陈明仁均向中新社记者介绍“组合在台湾家喻户晓”。

  “大猫”吴廷宏作为歌手之外的身份是台湾原住民文化艺术永续协会理事长、泰雅薪传艺术团团长,此番以台湾原住民民歌,加上台湾原住民舞蹈,在歌与舞之间,连接“娱”与“渔”。

  表演现场,吴廷宏在说到“台湾渔业与大陆的山东及福建福州合作颇多时”,向观者推荐了一组台湾味十足的《问候》歌曲,随后以《泰雅人的一生》来回味小时候,以《卑南欢乐舞》来诠释美丽结局,皆令现场观者沉入欢快同时享受艺术的圆满。

  当天,来渔博会参观的福州市民陈研观后说:“太搞笑了,跟福州本地的歌舞营销大为不同,轻松欢乐确实会带来购物欲”。

  表演的同时“北原山猫”亦不时巧妙地为两旁摊位拉客。吴廷宏为其在渔业与文化间搭建的艺术桥梁甚感自豪:文化可以带动现场的气氛,可以借用到商业推广,“好比渔业是硬件,文化是软件,软硬件都要好。”

  引人关注的是,此次渔博会台湾中华娱乐渔船协会亦加入到协办方阵容,显现出娱乐为台湾渔业推广的份量。

  北原山猫以其轻松逗趣的表演与轻松有趣的创作,不仅光大了台湾原住民的音乐,亦使得其艺术的演绎成为台湾渔业的一个推广使者。

  为何有此魅力?“小猫”陈明仁说,乐观,乐天,搞怪,自然有反响,有回应。

  可以想见,在为期3天、规模在东南沿海最大的本届渔博会上,“北原山猫”将以每天两场的精彩表演,为大会描上不同于往届的欢快色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