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保定首届旅游产业博览会赠送价值百万旅游门票

2011年09月16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9月16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16日,河北省保定市首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该市军校广场隆重开幕,数百家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和旅游商品生产企业悉数亮相,旅游部门现场抽取百万元免费旅游门票大奖赠送游客,力促当地旅游业发展。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由保定市旅游局主办,为期两天,是河北省首次在城市广场举办的大型户外专题旅游博览会,没有门票和出入限制,游客可随时进场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旅游景区各施高招“招揽”人气:“华北明珠”白洋淀将打渔船拉到了展厅门前“充门面”,并配有叶绿荷红、野生鸬鹚,一片“水乡风光”;世界地质公园野三坡则直接让《印象•野三坡》里的“古典美女”上阵派发宣传单,引众市民围观。地方特产展厅内,阜平红枣汁、红枣茶、红枣酒,满城草莓酱、苹果酱、柿子醋,白洋淀咸鸭蛋、松花蛋等,琳琅满目。而安新苇编画、顺平桃木剑、曲阳定瓷、易县易水砚、白沟箱包等精湛的民间工艺品和特色旅游商品更让外地客商爱不释手。

  带着7岁儿子来逛博览会的刘女士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保定人,今天看到家乡的好东西全都聚到了一起,红枣、柿子等土特产还都被加工成了饮料和醋,觉得特别新鲜,也给孩子上了一堂“家乡教育课”。

  据保定市旅游局局长李洪强介绍,目前,该市有旅游商品企业60余家,旅游商品有5大类100多个品种。中国箱包之都白沟、天下第一药市安国、中国雕刻之乡曲阳都是闻名海内外的旅游商品集散地。同时,现场抽取的百万元免费旅游门票大奖,将让游客游遍除免费景区外的保定所有2A级以上的25处景区。

  据了解,博览会期间,保定市旅游局还将组织景区、旅行社、酒店、旅游交通、旅游商品生产企业等进行对接,并举办该市优秀导游大赛、《印象•野三坡》、《嘎子印象》大型实景精彩片段演出及白洋淀水乡风情时装秀等专场文艺表演。

  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的保定,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7处,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围绕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该市正在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城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