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省政协听证会 民众提议政府规划加强科学性

2011年09月1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6日电 (记者 李飞云)9月16日上午,在浙江省政协举办的“‘十二五’规划启动年有关问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听证会”上,多名民众代表发言表示一些地方政府规划的科学性待加强。

  会议从上午九点开始至12点左右结束,几十名代表从浙江各地汇聚于此。会议一开始,各位代表争相举牌发言。

  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民建会员黄炜成为第一个发言者,他提议的主题是《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他表示一些地方政府在发展战略规划和新兴产业投放方面,在未做好准备,认识模糊之际,就开始抢先发展,导致各地建设雷同,尤其当地缺乏新兴产业研究机构、人才引进不足时,仍然匆匆上马工程,致使不少企业开工后即处产研低端。

  来自浙江台州温岭市政府的曹羽则认为在落实“十二五”规划中,政府需转换思维,从维护公众利益的角度考虑项目规划,“要从社会公众的利益出发,考虑是否有足够的社会环境空间容纳项目发展,并非经济项目发展有无空间,而忽视生态空间,”身为温岭市副市长的曹羽是民盟会员,他还认为在新兴产业和战略性产业规划中,政府要建立评价体系,导入退出机制,“城市的发展是让生活更美好,而不是带来交通、房价、就业、医疗等问题,因此要加强政府在公共利益的维护的职责。”

  此外,多名代表还对浙江省发展海洋经济以及由此带来的海洋环境保护和生态平衡提出观点和建议。

  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听完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政府一直努力为民众办事,但民众直观感受还是有诸多不满意,说明政府工作还要加强从实际出发,贴近民众,再抓落实,“尤其是目前有些部门善长战略研究而缺乏战术执行”。

  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则认为今天民众代表提议积极,气氛热烈,达到民主监督的效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