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黄埔古村”将再现岭南水乡风情

2011年09月21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张乾铄 邓莉 许青青)千年古港——广州“黄埔古村”是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位于广州海珠区琶洲岛东部。当地政府21日称,黄埔古村南城河综合整治工程已启动,其岭南水乡风情不久将再现。

  记者21日赴现场采访看到,断断续续的池塘仍有遗留,依稀可追忆“海上丝绸之路”的古繁华。

  黄埔古村辖属的广州海珠区政府介绍,南城河是黄埔古村的护城河,历史上的护城河部分河段被填埋,现仅遗留下断续的池塘,已失去河道基本功能。

  据称,南城河综合整治工程是为配合黄埔古村古港历史文化区的保护建设,恢复古护城河萦绕黄埔古村景观,再现“黄埔”这个岭南古村落的古村遗韵和水乡风情。南城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期项目建设施工内容主要包括河涌清淤、堤岸整治、景观桥等,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七成。

  广州海珠区水务和农业局表示,整体上,黄埔古村南城河综合整治工程以水为依托,紧扣黄埔岭南古水乡村落的历史文化背景,完全尊重周边环境长期以来形成的当地风土人情。

  该局称,工程将在确保古村防洪排涝安全功能的同时,还将满足城市生态平衡功能,打造出一道滨水休闲景观带。工程完成后,市民和国内外游客能通过直立式河段墙面布置的浮雕壁画,重温黄埔古村的历史文化和岭南水乡风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