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活动启动

2011年09月22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展望十二五,聚焦新辽宁—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考察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沈阳举行,为期五天的采访考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辽宁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孟繁华等领导、中国新闻网等28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辽宁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孟繁华致欢迎词。孟繁华说,辽宁是中国北方的重要省份之一,是典型的沿海省份。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东北振兴和沿海开放的双重机遇,实施“‘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沈阳经济区建设”和“突破辽西北”三大发展战略,辽宁进入了全面振兴的新阶段。

  2010年4月6日,国务院批准设立沈阳经济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经济试验区以沈阳为中心,在半径百公里范围内,涵盖了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8个省辖市,形成联系紧密的“区域经济共同体”。经济试验区内拥有全国闻名的重化工业基地城市、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东北地区最大的航空港、全国密度较高的一小时城际交通网络,是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工业型城市密集区。设立经济试验区,对加强区域协调发展,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孟繁华在致辞中还表示,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62周年华诞、辽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希望全国网络媒体多关心辽宁、多宣传沈阳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快捷、不受时空限制、受众广、互动性强等强大优势,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地宣传“沈阳经济区”的发展大计、主要成就和未来战略,为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促进老工业基地加快振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据悉,本次“展望十二,聚焦新辽宁——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考察活动由辽宁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局和辽宁东北网络台共同主办,人民网等28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应邀参加采访活动,北京、上海、河北等省、市互联网宣传部门的领导、嘉宾也随团考察。采访团将利用5天时间集中宣传“沈阳经济区”中沈阳、鞍山、抚顺、本溪4个重点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积极推介宣传区域内的产业集群和重点建设项目,进一步形成加快“沈阳经济区”发展的强大合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