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外商投资企业成宁波对外贸易主力军

2011年09月27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27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王向阳 方平原)记者27日从宁波市外经贸局了解到,当前,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为宁波市对外贸易的主力军。数据显示2010年,宁波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额345.06亿美元,占该市进出口总额的41.6%。近期出炉的2010年度外资企业年检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宁波全市登记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的总投资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净增42亿美元。

  据宁波市外经贸局介绍,2010年度登记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共有5772家,总投资442.1亿美元,注册金额255.6亿美元,已累计出资238.1亿美元。在2010年实现盈利的外商投资企业达3221家,较上年增加182家,盈利企业占参检总数的56%,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

  改革开放以来,宁波作为中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按照积极、合理、有效的方针,坚持招商和选资并举,努力促进引进资金与设备、技术、管理、人才紧密结合,利用外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形成一定的规模。

  几十年来,外商投资的持续流入有效弥补了宁波建设资金的不足,带来了大量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在推动宁波科技进步、产业升级、财税增收、扩大就业、外贸进出口和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宁波市外经贸局局长俞丹桦总结说,在经历金融危机的寒冬后,宁波市多数外商投资企业重新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抗风险能力增强,企业盈利额大幅攀升,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凸显。

  据该年报统计分析,宁波每引进1亿美元外资,年创税收1亿元人民币,增加3427个就业岗位,贡献外贸进出口额1.45亿美元,实现利润1.57亿元人民币。

  2010年,宁波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实现销售(营业)收入5182亿元,同比增长34%;利润总额373亿元,同比增加71%;纳税总额241亿元,同比增长55%;年末从业人数81.6万人,占全社会从业人数的19.85%。

  外资大项目带动作用更加明显。参与年检的企业中,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大企业有878家,总投资369.59亿美元,注册资本202.31亿美元,实际累计到位186.54亿美元,分别占年检企业的15%、83%、79%和78%。(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