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亚阴雨中迎来旅游客流小高峰 散客是主力军

2011年10月03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亚阴雨中迎来旅游客流小高峰散客是主力军
10月3日,三亚南山景区海上观音广场游人如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10月3日电(记者 尹海明)尽管台风“纳沙”和热带风暴“尼格”连续“搅局”,知名旅游城市三亚10月3日仍迎来旅游客流小高峰,其中散客是主力军。

  10月3日,受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尼格”的影响,三亚持续阴雨天气,风浪较大,为确保游客的生命安全,当日下午三亚开始暂停涉海旅游项目。

  但“尼格”并未过多影响到游客游览三亚景区的兴致。记者从海南规模最大的国家5A级景区三亚南山景区了解到,当天截止到下午3:30,南山景区入园量1.5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散客是主要客源。而三亚新兴景区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43%。临近三亚的保亭县呀诺达景区3日在雨中迎来了自驾游小高峰,当天游客量达5000多人次,同比增长43%。

  与国庆黄金周前两日相比,3日三亚南山景区游客大幅升温。10月3日出行到南山景区自驾车辆十分迅猛,当天多达1700辆次,主要以琼、粤、桂、渝等地的小车为主。中午12时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停车场被填得满满当当。该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备用停车场,开设绿色通道,分流自驾游散客。

  三亚市假日办发布的旅游信息显示,据抽样调查,3日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82.58%,较2日高出9个百分点,在旅游饭店客房总量同比增加11%的情况下,同比下降2.22个百分点。

  国庆黄金周期间连续的台风天气让三亚的旅游业界很“受伤”。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预测,“尼格”将于4日上午到夜间在万宁、陵水到三亚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者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将给三亚带来强风雨天气。

  “往年10月4日至5日是景区游客接待高峰期。”三亚南山景区市场部工作人员陈文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尼格’影响,琼州海峡已停航,明后天三亚火热的自驾游散客将会受到较大影响。此外,受风雨影响,本岛居民出游也将减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