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莱阳梨“状元”重阳节前赠老人

2011年10月03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莱阳梨“状元”重阳节前赠老人
莱阳梨“状元”重阳节前赠老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莱阳10月3日电(李梦 张政涛) “俺的梨得了“梨状元”,真是太高兴了,重阳节快到了,俺要把它献给敬老院的老人,让他们和俺家四百多年的梨树一样健康长寿。”3日手捧着奖牌“梨状元”的栽种者谭炳岐说。

  今年“国庆”期间,在山东莱阳梨原产地——莱阳市照旺庄镇西陶漳村,举行了一场莱阳梨状元评选活动,来自20个莱阳梨种植村庄的106个莱阳梨参与了状元“争霸”。

  经过专家评委和游客的初选,16个优质莱阳梨进入到最后的“梨状元”争夺。评委会成员莱阳农业局果树站站长韩义洲称,梨状元的评选标准相当严格,单果必须重500克以上,无病虫残伤,还有果品形状、表面光洁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含糖量)等指标,仅一项好不一定被评上,讲求的是综合实力。

  经过专家评定,最终来自西陶漳村的梨农谭炳岐的92号梨以综合得分117.6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届梨文化节“莱阳梨状元”。

  谭炳岐称,为提高莱阳梨品质,村里花大力气请来中科院专家,专门为梨树配置生物防虫剂和营养液,对梨园实行统一标准化管理。

  重阳节即将来临,组委会与果农商议,将评选出的“梨状元”以及参赛的百余个好梨,全部送给照旺庄镇敬老院的80位老人品尝,向老人们献上一份关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