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博湖300吨鱼苗投放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

2011年10月2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博湖300吨鱼苗投放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
图为新疆博斯腾湖生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投放鱼苗。
图为新疆博斯腾湖生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投放鱼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疆博湖10月22日电(苟秀君 胥萍 王洪涛)新疆博湖县首届芦苇文化艺术节22日开幕。当日,新疆博斯腾湖生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将300吨优质鲢鱼、草鱼等鱼苗被投放到博斯腾湖。截至目前,博湖县累计向博斯腾湖投放各类鱼苗近2500吨。

  据介绍,从10月9日博斯腾湖秋季鱼苗已开始投放,计划向博斯腾湖投放鱼苗300吨,其中花鲢和白鲢220吨、草鱼80吨。人工增殖放流是确保鱼类资源良性循环、补救自然繁殖不足的重要手段。可增加博斯腾湖水生生物资源量和群体的数量,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鱼类种群结构调整,改善博斯腾湖生态环境。

  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具有丰富的饵料资源,渔业潜力巨大,其浮游动物鱼产潜力为13477吨,浮游植物鱼产潜力为34104多吨,适合各类鱼种生存。据了解,为保持博斯腾湖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早在1962年,博湖首次引进草鱼、鲢鱼、鳙鱼等鱼类苗种,1980年开始繁殖、培育草鱼、鲢鱼、鳙鱼等各类鱼种并进行投放。截至目前,博湖县累计向博斯腾湖投放各类鱼苗近2500吨。

  近年来,由于受开都河流程、流速等因素的影响,草鱼、鲢鱼、鳙鱼等品种不能自行产卵。为此,博湖县积极采取人工增殖放流方式,不断增加博斯腾湖水生生物资源量和群体数量,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博斯腾湖生态环境等措施,加快推进博斯腾湖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