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藏线上的夫妻筑路工 付出为了孩子的未来

2011年10月22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藏线上的夫妻筑路工付出为了孩子的未来
    新藏线上有很多夫妻筑路工,图为邓明先和他的妻子赵明英在新藏线91公里施工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喀什10月22日电(朱景朝 马卫平 冀江彤)从新疆叶城县的零公里至西藏的普兰称为新藏公路,目前参加新藏公路筑路建设的工人有2000多,记者近日在施工现场采访时发现其中有不少是夫妻一起在修路。

  记者在91公里处遇到了模板工邓明先,他的妻子叫赵明英,是一位水泥工,和他一起修桥涵。邓明先说,今年3月上新藏线第一标段,到10月中旬修了两个桥涵,再过几天他们就完工下山回阿克苏,找老板结账,老板还欠他们夫妻9000多元。

  邓明先和赵明英夫妻来自四川自贡,两人都已40出头,但看上去也就只有30多岁,很年青。他们有一个儿子,17岁,在四川读高三,家中的母亲帮他们照料,明年就要考大学了,“我们多付出是为了孩子有一个好未来”,他们表达了相同的愿望。

  在127公里处的阿恰孜达坂一段,路已铺好油,车行驶起来很轻松、通畅。路边有一个筑路班在修边沟,边沟用来走水保护路面。这个班有11人,其中有3对夫妻。蒋天超是这个班的班长,四川人。他说他的妻子跟他一起修路,用手指他的妻子时结果指错了对象,引起大家哄笑。

  昆仑山上山风很大,很凉,将他们的脸吹成很粗的棕色,已经看不到他们本来的肤色了。施工的手都被冻伤了,因为他们工作的地方在海拔3500米左右,早晚天气寒冷,气温低于零度,车厢里的水都结成厚冰。

  蒋天超说,他们的工资每月5000元,由于肉价、菜价、米价都涨了,他们的伙食费每天每人至少开销20元,他们吃住都在附近的帐篷里。他们早晨8点起床、洗漱、吃饭,9点钟天亮干活,一直干到晚上9点天黑,然后用小发电机发电照明,做饭,吃完饭后睡觉休息。

  蒋天超希望能在11月初修完边沟回到阿克苏,买上阿克苏到宝鸡的火车票,然后回到老家四川,和家中的父母、孩子团聚,避免铁路运输高峰期时返乡。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