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滑翔高手竞飞幕阜山 千米高空上演勇敢者游戏

2011年10月22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滑翔高手竞飞幕阜山千米高空上演勇敢者游戏
滑翔选手想要准确降落并不容易 喻志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岳阳10月22日电(喻志坚)身着靓丽的滑翔装备,配上专业的滑翔伞,纵身跃下海拔1250米高的绝壁,从高处尽享幕阜山的绝美风景……10月22日,一群来自中国各地的滑翔伞爱好者用勇气征服了这座位于湖南平江县境内的幕阜山。

  幕阜山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因为山势雄伟海拔适中,是高山滑翔伞飞行爱好者的“天堂”。当天的起飞点位于幕阜山最高峰不远处一个小山巅,而降落点位于山脚下南江镇的一块农田,两地相对落差达1250米、直线距离近7000米。

  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平江幕阜山滑翔飞行节上,首个出场的选手“蜘蛛”来自湖南株洲,只见他从起飞点的悬崖峭壁一跃直入蓝天,犹如大雁般在天空翱翔,边朝现场观众挥手致意,边向山下的降落点飞去。可要准确降落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主办方在降落点的农田中央用石灰粉画出一个直径两米左右的圆圈作为标志。 由于山谷中的风向和气流不断变化,选手要从数千米的高空降到圆圈中难度很大。

  笔者在现场看到,大多选手降落时都险象环生,一名选手就直接降落到距农田数百米的一户房屋后面;来自上海的女选手张近选择顺风降落,结果越过降落点朝一截高出农田的田睦撞过去,老远就听到“嘣”的一声;另一选手则直接撞上了围观的人群,几位躲闪不及的观众被撞倒在地……值得庆幸的是,参赛选手和被撞观众都没有大碍。

  此次滑翔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民众观看。主办方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将幕阜山打造成中国专业的滑翔伞运动基地,让参加活动的游客领略幕阜山的绝美风景。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