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0余位民营企业家齐聚遂宁对话绿色发展寻商机

2011年10月22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遂宁10月22日电 (高寒)22日,成渝经济区合作发展圆桌会议在四川遂宁举行,来自全国20多家企业代表团200余位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齐聚此地,对话绿色发展、低碳经济,加强区域合作,寻求商机。

  此次会议是21日在成都举行的以“绿色经济•活力成渝”为主题的第六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届峰会纳入第十二届西博会议程,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和《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获国务院批复并启动实施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主要交流探讨成渝经济区在此背景下的互动合作,探索发展绿色、低碳、环保经济,共建长江绿色生态屏障,展示出成渝经济区以地缘关系为基础、市场机制为纽带的区域经济合作。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重庆、山东、浙江、新疆、香港等23地200余位知名民营企业家参会,其中民营企业500强39家、世界500强4家。

  江苏雨润集团、华润纺织集团、四川科创集团等企业家代表表示,将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成渝经济区建设的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自身优势,向西部倾斜,做强做大,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低碳绿色发展。

  亲身感受到遂宁绿色经济发展成果的江苏雨润集团副总裁齐乃昌说,遂宁的城市综合体建设功能完善,体现出绿色低碳意识,今后将会加大在当地的投资力度。

  在谈到民营企业发展前景和空间方面,中华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希望民营企业家加强区域合作,投资多向西部倾斜,呼吁更多的民企到地级市去,到县城里来。

  中共遂宁市委书记崔保华说,遂宁地处成渝经济区黄金节点,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两化”互动战略部署,推进成渝互动发展,确立“环境立市、绿色发展”思路,全面实施一枢纽、四基地目的地发展规划,因此具有交通、环境、产业等方面优势,拥有成渝“双核”等距辐射的独特区位条件,在成渝经济区“双核五带”空间布局中,“成遂渝发展带”被定义为“连接双核的新兴经济带”,是“精细化工、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商贸物流基地和重要的交通节点城市”。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遂宁的区位优势,搭建泛成渝经济区、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2006年以来,由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工商联和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主办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先后有全国80多家商会组织、2600多名民营企业家共同参与举办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交流,成为了成渝经济区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港澳台经济区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