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铁路迎务工人员返乡潮 高峰或持续一月(图)

2011年11月1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铁路迎务工人员返乡潮高峰或持续一月(图)
乌鲁木齐火车站摩肩接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马新龙) 随着新疆天气的日渐寒冷,以及棉花采收工作的收尾,返乡的建筑工和拾花工大幅增加,新疆铁路客运迎来务工人员返乡高峰,目前,预售期内的出疆火车票已基本售完,偶有的退票也会被立即抢购,预计这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1月底。

  据悉,为缓解铁路客运压力,乌鲁木齐火车站几乎每天都会有一趟拾花工专列出疆,有时一天会开出四趟,与去年同一时段相比,今年的客流量明显加大,最高单日旅客发送量达41000人,创建站以来新高。

  据了解,今年新疆铁路冬运从10月中旬启动,并计划在12月底前陆续增开直通临客215列,运送三百多万旅客,其中拾花工五十多万人。

  “排队大军”中的伍丽华说,“我家在四川,我来新疆捡了一个多月的棉花,赚了7000多元,我很满意,只是现在坐火车回家不容易,天气这么冷,要排几个小时的队才能进站。”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