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五岳之尊”泰山鸟类种群数量再创新高

2011年11月14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1月14日电 (孔凡元)山东泰山景区生物种类新一轮调查入档工作已于近日结束,核定泰山景区登记入档鸟类增加到154种,标志着泰山鸟类种群数量再创新高。

  记者14日从泰山风景区森林保护站了解到,由于泰山生态环境条件不断改善,能够为鸟类提供适宜环境和丰富食物,一些原为候鸟的鸟类冬季路过泰山不再迁徙,成了留鸟。更明显的是鸟类多样性的变化,清朝同治年间《泰安县志》记录泰山鸟类27种,1960年记录51种,1984年记录148种,目前记录154种。

  据了解,在中国动物地理区别中,泰山属华山区,其动物种类多为华北地区习见种,同时又是鲁中南山区地丘陵区的代表性种类。泰山现有鸟类150多种1亚种中。隶属15目37科,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21种,省级重点保护鸟类21种,另有兽类24种,隶属5目11科。其中省级重点保护6种。爬行类9种,隶属4且5科,其中省级重点保护2种。两栖类6种,隶属1目3科,其中省级重点保护3种。

  据悉,为加强对物种生物学和生态学基础研究,重点对珍稀、涉危物种进行研究和驯化。泰山已建立生物信息库,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个体、种群、群落等信息。

  根据泰安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监测数据,目前,泰山的环境空气质量良好,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的二级标准。大气降水未出现酸雨。其中,泰山红门、中天门、南天门、玉皇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达到一级标准要求。(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