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新会决出“陈皮皇” 100克拍出11万元高价

2011年11月19日 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11月18日电 (陈浩光 赖颖君)著名侨乡广东江门新会18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上,一份自报1982年珍藏的陈皮凭借较高的“综合实力”成为“新会陈皮皇”,在拍卖会上,100克的该“陈皮皇”拍出了11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作为“广东三宝”之首及“十大广药”之一,陈皮虽然其貌不扬,干瘪易脆,但果香沁心,功效良多。常人说姜越老越辣,而陈皮则弥久沉香。

  在首届“新会陈皮皇”评选活动中,13位陈皮专家按陈皮的陈化年份、油包完整度、质地、皮形、手感、皮色、气味、类别、茶色、口感十大评选标准进行打分,以综合得分的高低进行排名。

  新会陈皮协会会长高长钦介绍说,“自从我们公布陈皮竞选活动后,每天都有不同年份的陈皮送到我们协会鉴定,而这个活动更吸引了身在美国的新会华侨的关注。”

  首届新会陈皮皇竞选共有48份陈皮样品参与竞选,有20份样品获评,共分成3个等级。除了“新会陈皮皇”之外,综合得分第2—10名的被评为“新会陈皮皇后”;第11—20名的被评为“新会陈皮珍品”。经过评选,编号为43号样品的新会陈皮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会陈皮界的首位“陈皮皇”。

  当天“陈皮皇”拍卖会上,虽然此前拍卖规则表明拍卖所得归持有人所有,但持有人现场宣布将款项捐给慈善事业。(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