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多部门倡导“文明过路口”获响应

2011年11月2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陈静)今天是第七个“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上海多部门联合倡导的“文明过路口”活动得到公交车、大型工程车和私家车的响应,象征文明与平安的绿丝带飘舞在首批3000辆公交车上。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有关负责人亦带回500根绿丝带,并将系在大型工程车上,传递文明与平安的信息。据知, 此前,上海首批3000辆出租车上已系上了绿丝带来倡导司机、行人文明过路口。

  2005年10月26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呼吁各国政府将每年11月第三个星期日作为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以此缅怀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并关注受害者亲属所处的困境。

  据了解,全球范围内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近130万人死亡,并造成5000万人伤残,且成为10岁至24岁年轻人的最主要死因之一。中国是个交通事故多发的国家,虽然拥有全世界1.9%的汽车,引发的交通死亡事故却占全球的15%。2010年,上海因各类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10岁至24岁占17%左右。在所有交通伤害中每年0-14岁儿童因交通事故就诊的人数超过800人,平均每天有2名儿童就诊;在0-14岁儿童中,交通伤害占所有伤害的11.9%,即每10起儿童伤害事件中就有1起交通事故。

  据悉,上海交警部门除了不断增强上海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意识,培养学生们良好交通行为习惯外,还对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格查处。交警部门会同教委等职能部门,加强校车管理,严查严处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学生们的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天活动现场,一位大众汽车私家车车主代表申城私家车司机现场宣读倡议书。他表示,在享受便利出行的同时,也为路口拥堵和频发的事故感到烦恼和遗憾。在高峰时期,路口的拖尾车变成了路障、抢行的超速车在路口上演生死时速,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倡议书呼吁私家车主以礼让行人为荣,以乱鸣喇叭为耻;路口转弯不与行人抢道,自觉做到安全行驶,文明驾驶,创造有序的交通文明环境。

  20日,专门为“文明过路口、安全保通畅”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创作的主题歌曲“城市飘舞绿丝带”也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发,这首歌曲由今年东方风云榜最佳唱作新锐奖获得者张志林创作并演唱,热心听众也为歌曲填词。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