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多位基层人物入围“福建年度人物评选”推荐人选

2011年11月2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21日电 由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主办的“2011福建年度人物评选”关注基层,经过评选组委会广泛征集的37名推荐人选中,包含大量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群体),诠释了社会主流价值。

  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的先进事迹近来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詹红荔从事少年审判工作9年来,始终忠诚履职,公正办案,关爱失足少年,被誉为“爱民为民、情铸和谐”的好党员、好法官。她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法官”、“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8月,中央政法委号召全国政法系统开展向詹红荔学习活动。中共福建省委2011年10月31日作出决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詹红荔学习活动。

  詹红荔所审结的500多个涉及1140多人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错案、无一投诉、无一上访。她全力化解社会矛盾,使40多起敏感性、苗头性案件得以化解,70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得以挽救。她始终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失足青少年。她常说:“没有坏到骨子里的孩子,只要有耐心,加上正确的方法,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变好,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她成功帮助1100多名少年犯走向新生,帮助315名失足少年重返课堂,帮助70多名刑满释放的新生少年找到工作。

  漳浦县古雷镇党委积极配合古雷半岛大型石化基地建设,帮助当地村民转变传统生产方式,从社会发展中受益;晋江市东石镇梅塘村党总支书记蔡天守,在个人企业发展的同时,带领乡亲迈上致富路。

  推荐人选中还有莆田见义勇为三兄弟张涵、张辉、刘元飞,永定湖坑镇洪坑村土楼“振成楼”义务导游林日耕,中国大学生自主创业典型谢思惠,平潭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关中队中队长魏文洪,福州三叉街派出所民警邱昌明,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燕聪,福建男子盲人足球队等基层代表性人物和群体。

  本次评选将于12月初推选出20名左右年度人物候选人,通过公众投票、评委投票等形式于今年年底评出10名年度人物。(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