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春启动规模最大接访 499部门负责人直面上访者

2011年11月21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11月21日电 (贺宝庆 李彦国)21日,长春市政府下辖的499个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同时启动“局长接待日”活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指定地点直接面对来访民众。据了解,这是长春市政府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接访活动。

  21日上午9时,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上访者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填写资料卡,然后根据序号进入二楼的一间会议室,直接与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邹德东以及主要处室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10时左右,已有20多人在门外排队等候,他们大多是反映公交线路、出租车营运以及退休职工养老保险等问题。

  2010年9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曾经在当地首开“局长接待日”先河。此后,这一接访形式被逐步扩大,政府所有组成部门都参与进来。据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长春市政府已将每月的21日统一确定为“局长接待日”,将其视为听取民众意见、解决民生问题、发现政府工作漏洞的一种有效渠道。

  当天的“局长接待日”已经是长春市组织的第13个接待日。这次在原有的270个部门和单位的基础上,增加了229个,实现了市,县、开发区,乡镇街道和公用企业四个层面的全覆盖。

  根据公布的64个局级部门、县区级政府和公用企业接访资料,除了7个部门的接待者为副职之外,其余全部是“一把手”。(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