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2015年末将实现全民享有社保

2011年11月21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21日电(张浪)记者21日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成都日前出台了《成都市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规划》)。根据《规划》,到2015年末,成都居民最低工资标准将达到全市全部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以上,并将实现全民享有社保、城乡充分就业。

  据了解,成都市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全国首个中心城区全部达到的“省级劳动合同制度实施示范城区”。

  成都在“十一五”期间,建立了利用耕地保护基金促进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机制、城乡居民一体化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一体化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等6大举措,创全国之先河。“十一五”期末,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348.01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371.73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712.38万人,城乡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实现全覆盖。

  目前,成都已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统筹城乡就业社保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城乡一体的就业社保公共服务体系。成都全部乡镇(街道)和95%的社区、54%的行政村建立了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

  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小江在发布会上透露说,“十二五”期间,成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每年新增参保分别将达10万人以上,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2015年末分别达到90%和98%以上。

  张小江表示说,《规划》还明确提出了实现农民工与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待遇同等,对非城镇户籍从业人员综合社会保险与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实行并轨接续。同时,还将实施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可选择”门诊统筹制度。这两项率全国之先的举措,已开始在成都启动实施。(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