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三亚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图)

2011年11月21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三亚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图)
建筑倒塌事故救援演练。庄双华 摄
油罐泄漏火灾救援演练现场。胡剑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11月21日电(庄双华 胡剑兵)11月21日上午,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内容包括交通事故救援、建筑物倒塌救援、油罐泄漏火灾救援、电力设施损坏产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供水管道爆裂事故以及燃气管道受破坏断裂造成的漏气事故等。三亚安监、消防、地震、卫生、交警等多部门近300人参加了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个演练内容是车辆相撞导致的交通事故。两辆旅游中巴车在行驶中发生相撞,车体严重变形,多名游客被困,车内不少人员“鲜血直流”。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迅速启动了联动机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只见一名消防人员手持无齿锯,一点点将车门切割开,3分钟后,被困的6名乘客被安全救出。此时,另一组6名救援人员正在对另一辆车上的被困乘客进行紧张的施救。由于这辆车体严重受损,只能通过液压破拆工具对车体进行一点点切割破拆,8分钟后,车上的3名受伤乘客被消防官兵抬了出来送上120急救车。

  建筑倒塌事故救援演练是此次综合演练的一个亮点。现场假设受地质灾害影响,三亚一栋楼房发生垮塌,3名人员被困。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一栋房子已经全部倒塌,被困人员生死不明。两名消防人员拿着雷达生命探测仪式,对倒塌的房屋进行探测,发现存在生命迹象。消防官兵们在确定被困人员的数量、部位和范围后,立即展开了救援。

  记者看到,一辆排烟喷雾车在事故现场向倒塌的建筑物喷洒大量雾状水。一位消防官兵介绍,向倒塌的房屋废墟中喷洒雾水,主要是可以较好的除掉现场弥漫在空气中的尘土,同时也可以给废墟中被困的人们提供生命水源。

  几分钟后,身着橙色救援服的消防官兵们利用各种各样的金属切割据、液压剪扩张器对倒塌的房门和窗户进行破拆,进入房间内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同时,几名消防战士利用开缝器、起重气垫等现代高科技救援装备,将一名被困人员身上的大石头撑起,迅速将人救出送到120救护车进行急救。

  三亚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随着三亚城市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各种各样的突发性事故也随之增多。2010年9月,三亚市政府在三亚消防部门成立了以消防官兵为主要力量的三亚市应急救援支队,21日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旨在检验这支队伍的综合实力,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