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退休教师9年自费为村民订报 家成村“资料库”

2011年11月21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连城11月21日电 (黄水林 陈析兴)21日一早,在福建连城县李坊村老年人活动中心,一位老者抱着一叠刚买回来的杂志报纸,有序分类整理归放。他就是9年自费为村民订报购买杂志的退休老教师李乾积。

  “这些报纸、杂志都是李老师自费购买的。”在一旁看报的李光熊老人向记者介绍说。

  每天在这里看读报刊的有二十几人,他们在这里读书看报、学习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今年71岁的李乾积,2001年退休以后,他总想尽自己的力量为居民群众做点实际的事,本来一向爱读书看报的他,发现村里一带的居民没有读报栏,群众的生活较单调,便决定在村老年人活动中心自费办一个读报栏。

  从2002年起李老师便每年自费订了《大参考》、《生活文摘》、《新传奇》、《青年博览》等报刊杂志,他每天清晨到村老年人活动中心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报栏更换新报杂志,如此一晃就是9年,春夏秋冬风雨无阻。

  他精心呵护着这块宣传阵地。每天,他坚持擦拭活动室的座椅,为老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当有人对他的做法表示不理解时,李老师说:“每当我看到大家阅读报刊时,心里就特别高兴,大家从中了解国家大事,学到不少的养生保健知识。这钱花得值。”。

  这些年来,李老师订阅购买的报刊杂志,他每月一捆,认真保存起来,在他家里随处可以看到成堆的报刊。每天都有不少村民到他家查阅资料,他都热心准备,他家也就被称为村里的“资料库”。

  去年,同村村民李昌贵有段时间时常头晕眼花,从“资料库”旧的《福建老年报》中了解到可用“天麻炖汤”服用进行食疗,他按介绍试了试,睡眠更充足,精神好多了。

  李老师每月退休金并不多,生活比较简朴。9年来,他每天买杂志、报纸要花费6元,一年下来要花2000元,9年花了近2万元钱。“只要我能走得动,我就要坚持把报栏办下去,为村里的文化建设尽一点微薄之力”。李老师执着地说道。(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