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盐城:两年内无“条子生”“缴费择校生”

2011年11月2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5日电(盛捷)2010年6月,江苏省规定每所公办学校择校生比例不得高于招生总数的10%。江苏盐城通过强力推行,在两年内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无“条子生”和“缴费择校生”。

  与江苏其他城市不同,盐城并未采用阶段式缩小择校生比例的做法。盐城市教育局局长常逢生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只要有择校就有麻烦,就有不公平,所以我们毅然决定一刀切。”此次盐城市主要领导直接参与了对“择校生”一刀切的决策,对党政机关还下了“死命令”:不得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递条子、打招呼要求择校,不符合施教区入学条件的学生坚决不招,再大权力,再多金钱,再深人脉也不能干预招生。

  盐城施教区的划分依据的是学校所处区域现有的和未来的生源及交通状况。以大路大河为界,确定各学校的服务范围和服务人口。为了保证无择校生,盐城还以名校、窗口学校为龙头,组建教育集团,并且在集团内实施团队交流和双向交流,保证集团内实行统一师资配置,统一教学管理,统一奖惩考核,资源互补共享。两学年全市共交流校长教师3000多人,其中市区交流校长教师702人。

  当地开发区实验小学的教学副校长(原一小集团的教务主任)王校长介绍说,开发区实小在加入盐城名校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之前,学校所属区域有一定经济条件的居民都将孩子送到名校读书,原来一个年级只有3至4个班级,约180名左右学生。自从去年加入一小集团后,2010年招收5个班级,约280名学生,2011年已经增加至6个班300名学生。(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