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通讯:儿孙皆患重病 粤北老农不堪重负急盼救助

2011年11月27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11月27日电 题:儿孙皆患重病 粤北老农不堪重负急盼救助

  作者 李凌 黄小广 潘俊才

  “我真的是没办法了,只求社会能够救助一下我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27日上午,粤北山区新丰县丰江河岸边的一户农家里,精神疲惫的村民胡必基紧紧拉着前来看望他们一家的热心人士哽咽着,“我只想儿子能够重新站起来,把孙子拉扯大一点,死也甘心了。”

  胡必基今年70岁,是新丰县丰城街道龙围村的一位普通农民。据老人介绍,他曾有三儿一女,大儿子因为精神病早年夭亡,另两个儿子又在十多年前一同被诊断罹患强直性脊柱炎,二儿媳不堪受此打击,在孩子才满三个月时就悄然而去,至今未归;女儿外嫁别村,几年前女婿突然因故而亡。

  多年来,胡必基依靠300块钱的低保艰难度日,还要照顾两个重症缠身的儿子和一个年幼的孙子。屋漏偏遇连雨天,九岁的小孙子又在前几天被查出患有阑尾炎,如今还在医院等待手术治疗!

  接踵而至的灾难早就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孙子的患病更让这多灾多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老人说:“一直以来就好想能让至少一个儿子站起来,可是因为高额的费用才一直拖下来,而他们的症状却越来越严重了,身体佝偻得厉害,每天还得靠止痛片来缓解疼痛,生活都难以自理了,如今孙子又得急症躺在医院里,家里实在是找不出一丁点的钱来给他做手术了,要是孙子再有什么闪失,这个家就再也没有什么奔头了……”说到儿孙的凄惨遭遇,本身也年迈多病的夫妇俩悲情难禁,老泪纵横。

  在胡必基老人陈旧昏暗而又稍现凌乱的家中,记者见到了他的小儿子——胡卫军,凌乱的长发下一张苍白消瘦的脸,一双充满无奈无助的眼睛不时泛着泪光。他虽然坐着,但脊柱已严重变形弯曲,髋骨耸起,瘦骨嶙峋,以前还能靠拐杖行走,如今只能靠一张凳子支撑着躯体缓慢挪动,弯曲的脊柱让他无论是坐着还是走动都只能折曲着腰。

  胡必基一家的不幸遭遇,左邻右舍都深表同情,亦经常尽力帮助他们。但由于村民们大多不富裕,资助有限。

  近日,胡必基一家的不幸遭遇经当地媒体播出后,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据胡必基说,当天晚上10点多就有两位热心人开着车送来了几千块钱,没留下姓名就走了;24日上午又有不少人给他们送来了救助款,大多都不肯留下姓名;当地政府部门也为老人一家送上了慰问金和一批生活用品。而负责治疗老人孙子之病的新丰县中医院在得悉老人一家的不幸遭遇后,表示将全力治好他孙子的病,并减免部分的医疗费用。

  胡卫军告诉记者说,他们家在目前已经收到了近两万元的救助款,他希望先把小侄子的病治好,然后凑够钱就去做手术,争取早日重新站起来。(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