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冷空气来袭杭州“飘雪” 浙江气温大幅下降

2011年12月01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杜佳馨)“昌北下雪了!”12月1日,一名为“昌北石斑鱼”的网友在杭州某论坛上发了一组雪景照片:停在路边的车子、小区绿化带、屋顶的瓦片、沿路的山上都积着雪,应着暗沉的天色冷气逼人。

  帖子发出不到10分钟就有人占了“沙发”,不过对照片上“滚不起雪球”的积雪,网友们表示了遗憾。其他社区的网友纷纷以“临安下雪了,XX还会远吗?”为题进行了转载。“到昌北,去看雪。”更有人发帖,“周六回家滚雪球去”。回帖中,众网友对雪景充满了十分的“期待”。

  那么未来几日的天气能否“给力”,如大家所愿看雪景、滚雪球?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当日,除了临安和淳安的高山站报告有积雪外,浙江省自动气象监测站并没有监测到其他地方有降雪天气。根据网友“zhongzhengjay”的说法是:“下雪的是在临安昌化洪岭,那大山上才有雪,城里面根本没有。”

  “这不能说是今年的第一场雪。”记者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获悉,“因为这次降雪时间短,范围小,强度弱,只能说是飘了点雪,算不上‘一场雪’。”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分析,与通常南下冷空气相比,本次冷空气影响以降温为主,降水较弱。

  浙江省气象台12月1日16时15分更新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浙江省气温已大幅下降,过去48小时内,该省日平均气温已下降了8-10℃,局部10-12℃。未来2-3天内,浙江省早晨气温较低,预计西北山区可达0--2℃,有薄冰。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 12月2日仍有弱降水,其中西北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12月3至4日雨水暂歇,浙江省多云为主。(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