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贫困县治理生态欲新增20万亩生态林

2011年12月02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肃礼县12月2日电 (潘瑞雄)作为国扶贫困县的甘肃礼县,未来五年,该县将以保护生态重点区域为主,因地制宜运用生物、工程和农艺措施,全面进行生态综合治理,至2015年,新增生态林20万亩。

  记者2日从礼县政府办公室获得如上消息。“十二五”期间,该县将按粱峁退耕还林、缓坡修梯田、山脚建果园、花椒锁地边、沟道筑工程、村庄建沼气的分层治理模式和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果则果要求,完成一次性规划、配套、治理及达标,五年新增生态林20万亩。

  同时,实施西汉水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突出农田水利、泥石流滑坡治理、造林绿化、堤防工程等项目建设,促使西汉水流域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并继续实施好天然林防护,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增加森林资源总量,合理开发利用森林资源,科学管理林木、林地、林权。

  据介绍,该县还把加强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水环境保护、抑制城镇噪音污染及大气污染作为政府的工作重点。至2015年,力争使所有工业企业废气、废水中的污染物全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排放总量比2010年降低5.2%,废水总量控制在150万吨以内,废气处理率达到64%以上,工业固体废弃物排放量控制在2015吨以内。

  围绕坡耕地综合治理、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西汉水流域生态保护与建设等项目,当地将建立健全预警预报体系,加强预防监督执法,防止人为造成新的水土流失,减轻泥石流滑坡危害程度。“十二五”期间,将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25.76平方公里。(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