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州六盘水市1.5万居民生活用水“朝不保夕”

2011年12月06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贵阳电(安娜)经过了2011年的贵州大旱,贵州省六盘水市龙贵地水库的蓄水量较往年少了很多,如今两家供水公司在这座水库“抢水”,导致该水库的蓄水量已远低于死水位库容。当地一位防汛抗旱部门的官员担忧地说,这种局面再持续下去,当地1.5万居民的生活用水朝不保夕。

  六盘水市钟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喻尚友告诉记者,水库总的蓄水量是98.9万立方米,死水位库容量是6.3万立方米。可是,水库现在的蓄水量仅仅只有2.6万立方米。“由于龙贵地水库的大坝是混凝土结构的,一旦水库枯竭,整个大坝将十分危险。”喻尚友说。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于干旱,今年六盘水市的降水量只有往年的一半,所以龙贵地水库的蓄水量本身就比往年少。再加上有两家供水公司同时在抽水,所以才会出现蓄水量低于死水线的情况。

  水库都快枯竭了,两家供水公司为什么还要继续取水?六盘水市钟山区城乡供水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只有这一个取水点,所以只能在龙贵地水库取水。而记者从六盘水市钟山区德坞供水公司了解到,他们虽然还有2个取水点,但是因为取水成本过高,所以才决定继续在龙贵地水库取水的。针对龙贵地水库蓄水量较低的问题,他们也请示过六盘水市钟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但是因为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所以他们决定继续采水。

  针对两家供水公司的说法,喻尚友告诉记者,早在今年9月六盘水市钟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便向六盘水市钟山区德坞供水公司发放文件,要求对方停止从龙贵地水库取水。“他们不听我也没有办法啊!”喻尚友无奈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现在水库每天的蓄水量只有100到200立方米。如果两家公司继续同时取水,水库的蓄水量最多只能支撑半个月,届时当地城区1.5万人的生活用水将成为大问题。(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