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省水利“一号工程”双峰寺水库奠基(图)

2011年12月06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水利“一号工程”双峰寺水库奠基(图)
双峰寺水库工程奠基现场。陈国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承德12月6日电(张帆 陈国辉)6日,河北省“一号水利工程”——双峰寺水库项目在承德市双峰寺镇小东沟村奠基开工。当地官方表示,水库建成使用后,该市区的防洪标准将由二十年提高到百年一遇,并利于改善环首都地区生态环境。

  据介绍,双峰寺水库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海河流域防洪规划》等规划确定的控制性工程,是区域和流域防洪、供水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被列为“十一五”河北省水利枢纽一号工程。

  河北代省长张庆伟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双峰寺水库工程将有效缓解河北水资源紧缺的瓶颈制约,可有效调控洪水、消减洪峰,有利于改善环首都地区生态环境及滦河流域的经济发展。

  承德境内有滦河、潮河、辽河、大凌河四大水系,年产水量37.6亿立方米,是京津唐的重要供水源地。在海河流域和华北属于水量丰沛地区,但长期以来,该市域内水利基础设施薄弱,骨干控制性工程缺乏,成为制约该市发展和改善民生的突出短板。特别是中心城市位于武烈河下游,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分布在武烈河沿河两岸,防洪任务异常艰巨。

  承德市委书记杨汭表示,该水库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增强调水控水能力,市区的防洪标准将由20年提高到100年一遇。从根本上解决中心城市、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防护问题,为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提供可靠保障,将增强水源涵养和水资源配置能力、有效保证全流域特别是京津的用水安全。

  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曹康泰等出席了奠基仪式。(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