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表彰残运会志愿者 赛场铭记“小浪花”精神

2011年12月06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6日电(见习记者 沈溦)“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是一种幸运,残运会赛场上,运动员无声的赞许和独臂的拥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12月6日下午,第八届残运会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而对于被亲切称呼为“小浪花”的志愿者们,正如来自浙大的沈樟彪所说,最光荣的时刻,永远留在了赛场上。

  本次表彰大会上,共有418名志愿者荣获“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杰出志愿者”称号,4074名志愿者获得“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称号,此外,浙江大学等11个高校集体获得“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工作突出贡献奖”

  今天,300多名志愿者再次穿上曾经无比熟悉的志愿者服来到大会现场,他们代表了12438朵残运会“小浪花”,又一次重温这9天的美好回忆。浙江传媒学院的官凯悦说:“今天早上出门前,我穿起这蓝绿相间的制服,感觉就好像又要走上赛场看那些残运会运动员们拼搏奋斗,为他们加油,给他们服务。”

  会议上,浙江省副省长、八届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陈加元也对志愿者服务的精神大加赞扬,对12438名在残运会期间付出辛勤和汗水的志愿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谢谢残运会,谢谢志愿者,正是他们用年轻的心为残运会画出了最绚烂的色彩。荣获杰出志愿者的沈樟彪说:“为残运会我熬过夜、淋过雨,从报名时的新鲜劲,到培训时的紧张劲,到了真正上岗位了才发现全心投入志愿者服务的时候会是多么专注。”

  对此,作为礼仪志愿者的朱力同样感受良多。她还清楚的记得,作为礼仪,闭幕式开始前她们已经在现场待命整整三个小时,在结束前的一刻,一名伙伴终于支持不住晕倒在现场,而她醒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问闭幕式有没有受影响。“从08奥运会的看客,到11年残运会的主角,我们无比光荣。”(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