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首份免费报纸本月22日面世(图)

2011年12月06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首份免费报纸本月22日面世(图)
乘坐轨道交通的乘客领取阅读第一次试刊发行的《都市热报》。 钱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2月6日(韩璐)6日,重庆首份免费报纸《都市热报》举行创刊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月22日,重庆首份免费报纸《都市热报》将正式面世。《都市热报》不仅是重庆首份免费报纸,也是唯一一张在轻轨(地铁)交通沿线上发行的报纸。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都市热报》社长牟丰京用“快捷、简洁、美观、健康”8个字概括即将发行的《都市热报》。牟丰京说,《都市热报》将针对读者年轻时尚、场所流动等特点,在传播上力求“快捷”、“简洁”,一目了然;并在版式和图片设计展现美观大方,方便阅读的特性。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都市热报》副社长沈晓阳告诉记者,连接重庆主城九区的197公里轨道网络日均客运量由去年12万人次增加到当前的40万人次以上。面对如此庞大的人群流量,轻轨和地铁不仅是现代城市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更是文化场所和舆论平台。因此,创办《都市热报》报既是对重庆报业市场报纸品类的补充,也是广大“地铁族”、“轻轨控”的需要。“这个群体受众密集、年轻时尚、思想活跃,在乘坐地铁轻轨的时候读一份报纸,既能丰富自己的旅途,还能增强一个城市的文化活力。” 沈晓阳说。

  据悉,《都市热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晚报编辑出版。作为重庆第一份免费报纸,《都市热报》基本版面设计为四开24版,全彩印刷,每周一至周五出刊,在轻轨和地铁线闸口机内免费发行,其主要读者对象是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每天依赖轻轨(地铁)出行的年轻上班族。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