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1126乡镇深化机构改革

2011年12月06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2月6日电(王雪)广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全区1126个乡镇,行政机构控制在5个以内,事业性质的站所控制在8个以内。全区已建乡镇政务服务中心661个,占乡镇总数的58.7%。

  这是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编办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至2011年11月底,广西14个市1126个乡镇的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取得积极成效。

  广西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韦运雪表示,本轮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着重在完善政府功能、理顺权责关系、加强政务服务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等方面下功夫。

  他说,在政府职能转变方面,首先是转变乡镇政府传统的抓经济发展的角色和方法,着力把经济工作的重点放在营造良好环境、信息引导、技术服务、典型示范和落实强农惠民措施上来。并强化乡镇的社会管理职责,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改革中,将原农村经营管理机构承担的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等行政管理职能划入乡镇政府。明确了乡镇与县直部门派驻乡镇单位的事权关系,赋予乡镇有效行使职责对应的权与利。

  改革的乡镇组织机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乡镇政府行政机构统一规范设置并控制在5个以内,公益性事业单位控制在8个以内。且不得设立自收自支性质的事业单位。

  据悉,广西本轮乡镇机构改革,是继2001年乡镇机构改革之后的又一轮深化改革。在上一轮改革中,广西已相继完成小乡镇撤并、事业站所的整合和人员编制精简等工作。(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