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兵团棉花连续18年获得丰收 较去年增产8.7%

2011年12月06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兵团棉花连续18年获得丰收较去年增产8.7%
    新疆兵团农二师二十九团采用新型塑料套袋包装的皮棉正待外运。 杜炳勋 摄
    新疆兵团农二师二十九团采用新型塑料套袋包装的皮棉正待外运。 杜炳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6日电 (戚亚平 杜炳勋) 近两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二十九团采用新型塑料套袋包装的皮棉正待外运。据悉,2011年,该团皮棉总产将达到2440万公斤,较上年增产120万公斤。

  记者了解到,2011年,新疆兵团棉农在上年棉花高收益的驱动及国家临时收储政策的引导下,完成棉花种植面积792万亩,较上年增长6%,预计皮棉总产将超过125万吨,较上年增长8.7%,连续18年实现单产、总产、调出量全国第一,成为中国最大的优质商品棉基地和国内惟一的长绒棉基地。

  截至目前,新疆兵团2011年棉花采摘工作全面结束,实际引进拾花工37.18万人,累计采摘籽棉317.51万吨,支付拾花报酬22.27亿元人民币;共发送拾花工专列106列,运送拾花工23.5万人;拾花工人均收入达到5990元,同比增长29%,再创新高。

  日前,新疆兵团发改委已转发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11年度棉花购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师结合《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新疆兵团《关于切实加强棉花产品管理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棉花加工、检验、收购、自销、交储、兑现、发运等工作。

  2011年,新疆兵团棉花机械采摘面积达350万亩,约占兵团棉花种植总面积的50%。由于大力推广机采棉,新疆兵团棉花生产机械化率逐年提高,拾花工引进数量呈逐年递减趋势。

  新疆兵团是中国最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和优质棉花产区之一,棉花年产量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2010年种植棉花746.97万亩,皮棉总产115.01万吨。1995年以来,棉花单产、人均棉花占有量、商品率和出口率一直居全国第一。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