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推出“无线城市”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

2011年12月09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2月9日电(陈泓亮)在济南,市民可以通过“无线城市门户网站”,选择省内各大医院进行预约挂号选择专家门诊,同时获得最新医疗信息和健康保健知识;在德州,市民可随时随地查询到家庭水电气缴费和自己每个月最新的社保信息详情,并通过手机进行缴费;在烟台,市民可随时随地查询天气情况,查询公交线路,获得本地物价信息……近日,这一系列“无线城市”带来的信息化便民措施在山东变为现实。

  9日,记者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由山东移动推出的“无线城市门户网”在全省17地市正式上线运营,并取得良好成效。

  “无线城市”是使用高速宽带无线技术覆盖城市行政区域,从而提供方便快捷无线网络接入和应用服务的城市。“无线城市”的实施,在城市信息化建设中,“无线城市”作为无线宽带网络和应用聚合的平台,被誉为除水、电、暖、燃气以外的城市第五大基础设施,是衡量城市运行效率、信息化程度以及竞争水平的重要标志。 据“无线城市门户网”开发商山东移动公司总经理李秀川介绍,目前,该门户已经涵盖了便民查询、交通出行、便民资讯、健康医疗、消费打折、教育求职、金融理财、社区家庭八大类、80多项信息服务,基本融合了目前普通大众的全部生活内容。

  据了解,山东省为推动城市信息化建设,在2009年与各通信运营商合作开展“无线城市”试点工作,最终建成以试点城市为中心覆盖全省的“无线城市”群,实现全省“无线城市”的互联互通。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透露,今年1到10月份,全省各电信运营企业共完成电信业务收入486.5亿元,同比增长8.7%;电信业务总量达596.9亿元,同比增长14.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2亿元。截止到10月底,省内电话用户达到8863.5万户,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分别居具全国第四位和第二位,电信运营企业绩效明显。

  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表示,未来将继续提高全省信息化水平,鼓励通信企业通过移动技术手段解决信息化应用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为广大市民提供涵盖政府、公共事业、生活服务、交通管理等诸多领域的服务,提高政府社会管理效率和满意度。(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