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舟曲重建已完成多项工程 灾民明年可住新房

2011年12月1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15日电(记者 赵昕)记者15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由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担的舟曲灾后重建多项工程已经完成,其余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之中。今年甘肃确定的舟曲灾后重建年底节点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甘肃省住建厅厅长李慧表示,目前舟曲灾后重建三年建设两年完成的目标进展顺利。该厅承担了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工程、水浸公共建筑维修加固工程、县城永久性供水工程、新老城区城市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县城区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工程等8项援建项目,总投资89269.8万元。

  截至11月底,这些工程全部开工,其中供水、水浸公共建筑维修加固、生活垃圾处理等3项工程已全部完成;总投资40%的计划目标也可确保完成。

  该厅副巡视员蔡林峥说,舟曲重建所采用的援建、代建、自建方式是一种独创。工程建设按建设厅、交通厅、水利厅等部门进行质量划分,质量安全监督部门每月都进行拉网督察。按目前的情况看,重建项目质量在受控状态,没有发生大的质量事故。

  对于舟曲重建资金的管理情况,李慧说,该厅将审计关口前移,从合同管理就开始严把资金关,从合同造价到签订合同都比一般项目更加严格。在建设过程中按照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程量付款,不欠款但也绝不多付。在付款时必须有多个部门的许可才能支付,增加的若干环节可以确保重建资金的安全。

  蔡林峥最后说,按照目前的进度,舟曲居民住房明年6月就将进行内外粉刷,届时住户将与建设部门共同验收。明年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两周年之际,灾民入住新房是没有问题的。(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