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迎来众多疆内外观光客(图)

2011年12月16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迎来众多疆内外观光客(图)
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迎来众多疆内外观光客。 杜炳勋 摄
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迎来众多疆内外观光客。 杜炳勋 摄
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迎来众多疆内外观光客。 杜炳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5日电 (杜炳勋) 寒冬时节,众多内地游客来到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观光旅游。记者15日看到,几名来自北京的游客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观光、采风、拍照,尽情享受着大漠造化的万种风情。

  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南疆塔里木盆地中心,整个沙漠东西长约1000余公里,南北宽约400多公里,总面积337600平方公里,系暖温带干旱沙漠,酷暑最高温度达67.2℃,昼夜温差达40℃以上;平均年降水不超过100毫米,最低只有四五毫米;而平均蒸发量高达2500-3400毫米,全年有三分之一是风沙日,大风风速每秒达300米。由于整个沙漠受西北和南北两个盛行风向的交叉影响,风沙活动十分频繁而剧烈,流动沙丘占80%以上。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仅次于非洲撒哈拉大沙漠,也是全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