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揭阳潮汕机场投入使用 汕航服务突出本土特色

2011年12月16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揭阳12月15日电 (廖丽丽 李怡青)地处广东省揭阳、潮州、汕头三市中心位置的揭阳潮汕机场15日投入使用,潮汕地区从此摆脱军民合用机场的限制,拥有了一座粤东最大民用机场。海外潮汕籍的华侨华人往返家乡也将更加便利,无需绕道珠江三角洲、厦门等其它地方。

  “受多重因素限制,此前汕头机场仅开通了泰国曼谷、韩国首尔、新加坡以及香港四个国际(地区)航线,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粤东与外界的经济文化交流。”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有关负责人刘穗华告诉记者,揭阳潮汕机场将力争多开拓东南亚方向的航线,除此之外,内地的一些区域中心城市航线也将进一步拓展。

  潮汕地区是著名侨乡,海外潮汕籍的华侨华人数量约有1500万,侨资侨力资源十分丰富。但是长期以来,潮汕地区由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与海外通商贸易阻滞较多。汕头机场受制于军民合用,航线少、票价高,致使许多海内外潮汕籍乡亲往返家乡都要绕道。

  揭阳潮汕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杨磊说,过去海内外潮汕籍乡亲往返家乡会选择在航线、航班更多的厦门中转,再乘大巴去潮汕地区。“新机场建成后,潮汕籍乡亲往返家乡更加方便,可以说新机场把他们与家乡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也将乡情的纽带维系得更加紧密”。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内的商店多为潮汕特色产品,如揭阳玉器、澄海玩具、潮汕小吃等。杨磊表示,新机场启用之后,除了提供普通话与英文播音外,汕航的全部始发、到达航班均增加潮语广播。汕航还将陆续推出潮汕功夫茶、潮汕卤味、牛肉丸等本地小吃,将客舱服务的本土特色发挥到极致。

  据介绍,潮汕机场通航后将着力引进航空公司,拓宽航线网络,预计投产两年后旅客吞吐量可望达到300万以上,货邮吞吐量可望达到2万吨以上,比此前的汕头机场分别增长约70%、100%。(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