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州保税港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

2011年12月16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张建忠)中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的贸易港区之一——福州保税港区一期16日通过国家验收,这标志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外开放再添对台湾及东南亚的物流新通道。

  福州保税港区规划总面积9.26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启动面积3.1平方公里,包括国际物流区、出口加工区和福州港江阴港区1-5号码头三个部分。

  建成后的福州保税港区将率先试行内外贸同港运作的海关监管模式,港区不需要再将内外贸船舶分别隔离在不同的泊位作业,使得泊位码头和港口设备得到更加充分的使用,港口作业更加灵活顺畅,经济效益更加显著。

  此前的2010年5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福州保税港区,成为内地继上海洋山、天津东疆、大连大窑湾、海南洋浦、宁波梅山、广西钦州、厦门海沧、青岛前湾、深圳前海湾、广州南沙、重庆两路寸滩、江苏张家港、山东烟台之后获批设立的第14个保税港区,也是福建省内继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后获批的第2个保税港区。

  此间分析人士指,一个省获批设立两个保税港区,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为海西对外开放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