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酒泉国税创新绩效考核 纳税人乐享热情服务

2011年12月16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酒泉12月16日电(记者 赵昕 丁思)酒泉市面积约占甘肃省面积的42%,地广人稀。在19.4万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分布着33个基层税务分局。如何对如此分散的基层分局进行管理,提高对纳税人的服务一直是个大难题。自2010年3月酒泉国税局自主研发的纳税服务绩效考核管理系统投入运营以来,办税人员从过去不愿干到现在的“抢着干”,一个小小的系统反映出酒泉国税在服务纳税人意识上的重大转变。

  记者在酒泉国税局12366远程呼叫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监看大厅内的大屏幕,屏幕上不断切换着各个基层分局的即时画面,同时各个分局的详细数据也在以1分钟的频率刷新着。数据详细记录了各个办税人员的办理数、办理业务等,同时也记录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满意度评价等。

  酒泉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高萍告诉记者,他们每月都会对当月的综合数据进行分析,根据严格的标准确定办税人员的绩效考核。考核的目的是要找出办税人员在服务中还有哪些不足,并以此提高服务品质。经过一年多的实行,现在面向社会的56个办税窗口都是统一的标准服务,给纳税人的也是一流的服务产品。

  酒泉市国税局局长张赞弘告诉记者,他现在上班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考核系统,关注每个大厅的工作状况。酒泉地理位置特殊,最远的基层分局离酒泉市500公里之遥,点多线长,过去靠人力很难详细掌握基层分局服务质量及当地纳税情况。过去办税人员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现在这套系统将服务品质与个人收入挂钩,办税人员从过去的“不愿干”变成“抢着干”,从重税收转为重服务,使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了优质服务。

  记者在酒泉最大的税务大厅肃州区税务大厅看到,大厅干净明亮,办税人员温馨的微笑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刚参加工作两年的关华告诉记者,由于绩效系统对工作效率的监督,所以她们工作非常勤奋。以前一个窗口只能办一种业务,纳税人排队时间长,现在一个窗口可以办理所有35项业务,干得越来越多,但是服务却越来越好。

  正在办税的个体户裴吉祖说,现在明显感觉到办税人员的服务态度和精神头好了,之前要办理半个小时,现在平均也就五分钟。到税务大厅办税能感觉到作为纳税人受到到的尊敬,心情非常舒畅。

  据了解,酒泉国税自创的这套绩效考核系统由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甘肃国税系统计划在全省推行,让全省纳税人都能获得高品质的服务,以促进全省整体税务工作的提高。(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