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秭归北上卖橙 将赴人民大会堂吆喝脐橙

2011年12月16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2月16日电 (记者 刘良伟 郭晓莹 陈鹏)16日,湖北秭归县卖橙大队启程北上展开促销活动,19日还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吆喝“秭归脐橙”,希望藉此开拓北方市场,破解今年的销售困境。这也是该县连续四年四次北上卖橙。

  记者从秭归县农业局了解到,该县今年脐橙总产量约为23万吨,较去年增产17%,但截至12月15日,累计销售4.2万吨,仅占总产量的17.9%,低于去年同期近12个百分点。而随之而来的低温雨雪天气将给脐橙销售和留树保鲜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和严峻的考验。

  面对严峻的销售形势,秭归县委、县政府决定,本月16日至19日,县委副书记肖高沛带队,前往洛阳、郑州、石家庄、北京等主要市场进行促销活动,县长卢辉则带队到武汉开辟秭归脐橙直销点。19日,秭归县政府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秭归脐橙销售新闻发布会”,秭归县委书记刘晓华将现场推介“秭归脐橙”。

  “中国脐橙之乡”秭归县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三峡库区移民大县,全县动态移民达10万之众,占三峡库区的10%。近年来,为了帮助移民实现中央确定的“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秭归县委、县政府根据三峡特有的地理条件,按照“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脐橙产业。

  目前,该县11个乡镇、14多万人种植脐橙,总面积达23万多亩,产量23万多吨,是当地名符其实的农业支柱产业。(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