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大冶民营业主不修祖堂捐巨资修渠塘惠家乡

2011年12月19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黄石12月19日电 (张林 程良友)看着4口当家塘堰里干净清亮的碧水,家住湖北大冶市大箕铺镇顶坜垴村顶坜垴湾的400多位村民,再也不为洗衣淘米发愁了。他们由衷感谢民营企业家曹祥金,是他捐资300多万元人民币修建了这些当家塘堰。

  对此,曹祥金显得较为淡然,他说:“留下一口山塘,比修建一座祖堂更有意义。”

  湖北今年遭遇的三季连旱,暴露全省小型水利建设短板。部分山区塘堰甚至接近30年没有清淤,给农业抗旱和灌溉带来不利影响。眼下湖北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简称“三万”活动),计划整治塘堰20万口以上,以此带动全省小型水利设施的整治和建设。

  在湖北大冶,以“三万”活动为契机,该市筹措资金3.5亿元新修水利,扩挖塘堰3400口,清淤护砌灌溉渠道400公里,维修小型泵站510座。在政府部门投资、政策引导帮扶下,大冶市同时启动民间资本,发动社会力量投入。大冶籍在外成功人士、民营企业家以及大冶人的亲朋好友等“编外队员”纷纷加入其中,慷慨解囊,捐资兴修农田水利,造福家乡父老。

  据大冶市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已有逾千名民营业主、“编外队员”为该市捐资2000余万元,修建塘堰400余口。(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