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借力京沪高铁 苏州高铁新城规划出炉

2011年12月28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2月28日电(周建琳 李克祥)京沪高铁通车已近半年,沿线城市涌动着依托“大动脉”建设高铁新城的大潮。28日,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筹备组通过新闻发布会披露,将通过八年以上时间打造出一座苏州高铁新城,并使其成为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新城区,成为“苏州第一门户”。

  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筹备组副组长苏学庆介绍,高铁新城位于相城区,核心区面积28.52平方公里,其中启动区4.7平方公里。新城聘请了一流的国际策划、规划团队进行概念规划。截止目前,5家高端城市规划设计团队已进入中间成果审查,明年1月将对所有概念成果进行评审。

  苏州高铁新城制定了“一年成势、三年成形、八年成城”的“138”开发建设战略。苏学庆说,目前,启动区内第一期1.8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详规已获苏州市政府批准。另外,高铁站枢纽区路网工程已初步成形,公交换乘站、南广场、社会车辆停车场等配套工程全面竣工,南侧五星级酒店封顶,初步形成了核心区域的城市形态。

  京沪高铁苏州站与上海站距离不足百公里,在高铁“陆地飞行”的威力下,使苏州与上海初步显现“同城化”效应。除了京沪高铁苏州站,高铁新城内还将有通苏嘉城际站、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终点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多样化的现代交通设施。

  苏学庆表示,在苏州“一核四城”战略框架下,这里将以高起点的功能定位、高标准的城市设计、高层次的产业布局,成为长三角现代立体交通枢纽、苏州城市经济活力新载体、京沪高铁沿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