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全国牡丹摄影艺术精品展”在上海举行

2011年12月3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牡丹摄影艺术精品展”在上海举行
图为展出的刘喜顺作品《国色天香》。
图为展出的任峰作品《春梦难掩女儿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 许婧)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洛阳市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交流合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全国牡丹摄影艺术精品展”30日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期间,还将举行“有一个国色天香的地方”演讲和“丝绸之路,东方起点——洛阳”的专题讲座。

  此次的展品均选自去年四月启动的“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为期四个月的征稿,得到了海内外摄影人的普遍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加拿大等国共计一万余幅牡丹摄影作品。

  是次展出的200幅作品都是从获奖作品中层层筛选出来,均以牡丹作为画面的主题,件件构思巧妙,意境优美。不少作品以花喻国、喻事、喻人,深层次地挖掘了主体的表现力,牡丹的文化精髓被这些作品诠释得淋漓尽致。牡丹花与叶、花与花、花与枝、花与景的自然之美与和谐之美得到了充分的彰显,各种风格缤纷展示,歌颂了牡丹艳冠群芳的外在形象和卓尔不凡的内在品格。

  据介绍,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寓意富贵吉祥、繁荣昌盛,历史上几度位尊“国花”。洛阳素有“九朝古都”之美誉,先后有夏、商、周、东汉、曹魏等13个王朝在此建都,建都史长达1529年,建城史达4000多年,是中国建都最早、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这里有五大都城遗址——夏、商、周、汉魏、隋唐;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这里有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江山留胜迹,遍布洛阳城,中华民族的文脉与这个城市息息相关。洛阳也是一个山水之邦。南部伏牛主峰,余脉绵延数百里,群山叠翠,飞瀑流泉,风光怡人,魅力无穷。北部有全国第二大水利枢纽工程小浪底,高峡出平湖,湖光山色,烟波浩渺;有世界地质公园黛眉山,“中国嶂谷第一峡”龙潭大峡谷等,移步换景,美不胜收,形成了洛阳独有的自然生态游。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洛阳是中国牡丹资源的主要分布地和最早的栽培地。洛阳牡丹的栽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北宋,经过千余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9大色系,1200多个品种。牡丹已经成为洛阳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据知,1983年以来洛阳每年举办“中国洛阳牡丹节”,至今已历经29届。“中国洛阳牡丹节”被评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最具人气的民间艺术节会。“洛阳春日最繁华,红绿荫中十万家”。“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便是真实的写照。从古至今,到洛阳观赏牡丹已成为一种感受春光,领略美景的时俗。

  栾川是洛阳市的后花园,地处伏牛山腹地,这里山林水石旖旎多姿,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是国家首批公布的十七个中国旅游强县之一。为了让上海市民了解栾川,走进栾川,主办方将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全国摄影展中涉及栾川的部分获奖作品也一并展出。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