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网购火车票车站自助取票机启用

2012年01月03日 01:2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网购火车票车站自助取票机启用
北京站的自助取票机前,一名乘客正在取票。晨报记者 王巍/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天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看到,在网上购票后前往车站取票的旅客增多,北京站售票厅西厅的取票专区已开启,东侧窗户下12台自助取票机开始启用;北京西站共安装13台自助取票机,也在昨天中午完成调试后启用;北京南站6台机器正在调试当中。

  记者了解到,除了取票专区,其他的窗口也都可以取票。需要注意的是,自助取票机只能取网络售出的车票,不能换取电话订购的车票。

  记者昨天还从铁路部门获悉,网上购票从之前的5时至24时,调整为6时至23时,受理预售期内至开车前2小时的各席别车票。针对频频有旅客反映网上购票时,车票没订上,钱却被扣了的问题,铁路部门解释,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网络购票有一定时限,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如果超时,票额就会重新返回售票系统,造成票没订上,钱被扣了的现象。根据人民银行关于银行卡使用的有关规定,银行会在15个工作日内,把钱返还到旅客订票账户上。目前,铁路部门已增加了网络购票的支付时限,尽量减少这种现象。

  -晨报提醒

  买儿童票可用同行成人证件

  近日有不少读者咨询网络订票的数量问题。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注册一个用户,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个注册用户每笔订单最多可订购5张车票,但须一票一证件。购买儿童票,可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记者 陈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